close

版~珠~心得文第一PO

寫完才發現我花了四個小時寫心得文

字很多,大家要有耐心。

這應該是我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心得文,好累

 

如往常, 禮拜五晚上準時守在網路前等待ep12的播出

九點到了, 開了YT的網站, 手卻怎麼也沒辦法去按 play

我一直想著, 點開了就表示剩下3集了...沒點開還有剩下四集

(這什麼鬼理論, 本人也覺得很奇怪)

最後好奇心還是戰勝了我的玻璃心

管她剩幾集, I Just wanna enjoy them, right now.

-----------------------------start-----------------------------------------------

**[ 阿哈哈哈哈~~~哥哥~~來抓我阿~~阿哈哈哈哈]

小夫妻果真是心靈相通, 看著鬼鬼繞圈圈就知道要玩 "來抓我阿"的遊戲

硬骨員外和可愛俾女果真是國內外都可以上演的一個梗

 

**[What do you guys ususaly do when you have a back yard back in Taiwan?]

**[Drink something and do something]

**[What did you do?]

**[hmmm...]

**[You don't know?]

**[hmmm...] noding her head

**[okay]

 

看到這邊, 我暫停了一下

畫面剛好停在鬼鬼的臉, 我看不出鬼鬼當下的心情是什麼

如果說我看到了鬼鬼苦澀的臉,

是因為聯想到她從小就自己一個人在外租房子

哪來的院子, 哪來的和家人一起在院子喝茶聊天

哪來的一起做運動和伸展?

那我寧願不要去猜測她當下的想法.....

 

看了12集, 這是我第一次的shock

not culture shock, not language shock, not personality shock

but, family shock...

 

                                   從小被照顧好好在好家庭長大 VS 從小一個人孤單在外打拼長大

 

一路以來鬼鬼一直都很樂觀, 很開心的在做自己

我們看不出來她苦澀或難過的地方

看她面對這麼多風風雨雨, 我一點都不會為她感到心疼

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這個小女孩總能over come anything

我很放心所以不心疼她

 

但是今天澤演這句話, 讓我暫停了大概10幾分鐘

因為我著實的為了鬼鬼心疼了起來

 

                                   有個穩定的快樂的 [ 家 ] 一直是鬼鬼的夢想

這個夢想什麼時候才會實現呢? She don't know, Teac don't know, we don't know either...

這次姊姊真的心疼妳,真的。I really really hope that your dream will come ture ASAP.

 

**[Let's battle]

what can I say?! This is 100% cute!

她的姿勢就是b-boy, b-girl在尬舞的時候 出來互嗆的姿勢 XD

真不知道是誰教她的, 超可愛的啦!!!

 

**[Oppa, 那個 那個  計鳩導 elephant]

搭拉~~

久違的崩潰澤演回來了, 怎麼辦? 永遠都看不膩你崩潰的樣子耶~

為了鬼鬼, 你的身體永遠反應的比頭腦還快

一邊嘴巴 [ no no no ] 一邊手已經舉起來變成夜市小瓶子

還會自動的移到hula落下的地方...

LOL...這就是大家常說 "口什麼嫌棄, 體還直?" 嗎?

(這句我還真的不清楚)

 

小黑屋 "我是人" 又出現了

現在PMs裡面的 "非人類" 出現了第三名

1. 天使 (這不算人吧?) 坤

2. 牛蒡 (這是植物/蔬菜?) 無用

3. sea elephant (動物) 最怕動物的澤演

 

**[For man is good!!]

紅蔘茶講真的有股人蔘味(?)

我個人不太愛....

這邊我覺得澤演故意輸給鬼鬼的

因為鬼鬼說了句 "For man good, I hope you win"

為了嬌妻開心, 輸了也甘願啊!!

 

**[Boss you got the message! ]

誰可以告訴我哪裡可以download這段聲音?

我要拿來當鈴聲!!!

 

**[By the way, I am TY]

okay okay, 我知道你是新人作曲家TY

澤演一整個就很想跟老婆炫耀的樣子

說真的有才華的男人是真的很讓人驚艷呢!

鬼鬼對澤演好感度又up up up !!

(跟我在一起不用擔心喝西北風, 我有版稅可以拿,放心 放心)

 

我要來好好打聽一下澤演的小型設備

自從上次的歌詞比賽後, 我一度能出塵封已久的電子琴

開始自已作曲, 但是沒有設備, 想到的旋律馬上就忘記.....

 

**[What's you gonna cook?]

**[Secret]

**[It's a secret? I am scared]

鬼鬼女人味大發!

我喜歡鬼鬼說上次溫居因為澤演辛苦的做飯

所以想要做點簡單的食物給老公品嘗

從上次錄影到這次錄影,應該也過了十幾天吧?

一直掛念在心頭, 好貼心! 看看老公血盆大口完全沒有形象的樣子

(到底是怎麼一口吞的啊? 澤演的嘴巴不是很小嗎?)

澤演我怎麼看不出來你很scared?? You must be like it very much !! huh

 

鬼鬼阿~French toast上面的愛心, 是妳對澤眼的表白嗎?

Last time you ate his heart, this time he ate your heart

and now, you both have each other's heart

in your mind, in your soul and in your stomach !!!! XD

 

**[I love you forever, I need you forever]

**[and that is the chorus part] (and this is our chord also, 私心的想要接這句話)

Chorus/chord在流行樂曲裡面,尤其是快歌,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慢歌編曲和作曲的方式比較不同) 

很多讓人腦中毒的歌, ex. I Love you.... XD

都是透過讓人能快速Pick up並且洗腦的chorus/chord來加深大家的印象,進而認識這首歌

同時, chorus/chord也是作/編曲人當下最先come into mind的想法

 

澤演阿, I love you forever, I need you forever 就好好的講給鬼鬼聽嘛!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假公濟私喔...

( I am just telling her the lyric!)

(COME ON!! U GOTTA BE KIDDING ME!)

好啦, 你成功了! 現在每個人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起你和鬼鬼

都會想起你假公濟私的表白, 想起你明明就愛甲還愛裝的口嫌體正直?

 

**[Its okay, everything gonna be fine, can cha na~~]

**[What do you remember? I remember Ganbe, oppa, un堆, 堆.....]

澤演你不是魚腦嗎?

怎麼這時候記得這麼清楚?? 尤其是un堆, 堆那邊

依稀記得應該是在第二集冰箱前鬼鬼說要喝米酒的地方 (錯了就算了 哈 )

這麼long long time ago的事情, 你卻記得一清二楚

那不是你們第一次見面, 第二天錄影發生的事情嗎?

人家鬼鬼都忘記了, 你記那麼清楚幹嘛? 

啊! (拍額頭) 對豁, 我都忘了你第一天就被鬼鬼煞到了

記那麼清楚是很正常的, 縮哩縮哩 my bad

 

**[kiss and bobo]

是說, 鬼鬼說kiss的時候澤演你那超大聲 "蘇~~~~"口水聲是what happened??

該不會腦內小劇場又開始和鬼鬼上演pata pata吧?

矮額~~~澤演你好壞喔~~~(推)

 

**[yeah, I just didn't realized how much memories we have, fills up our life, that's what I suprised]

**[沒想到我們的回憶有這麼多] 

到這邊, 我暫停了第二次...

我相信眾丈母娘們, 岳父們現在的心情一定跟我一樣

"原來我們也陪鬼鬼澤演走了這麼長一段路..."

"他們倆的回憶,也是我們的回憶"

 

戲裡戲外, 我們一樣都和鬼鬼澤演一起成長了

澤演找到了他的太陽,他開心的泉源

鬼鬼找到了她的依靠,她溫暖的太陽

而我們呢? 在看著小夫妻的同時

找到了p2, 找到了大家, 互相開心著, 互相分享著,也互相安慰著

I changed, what about you guys?

 

**[I can't use English]

**[She is Chines, she is not native speaker for English speaking]

I thank you Taec, for saying this. 

我又忘了(對, 我也是魚腦) 拍攝這集的時間點是什麼時候, 應該還沒開始播映吧?

如果還沒播映的話, 我覺得澤演真的是有神靈感

一直以來鬼鬼被人拿來嘴邊說的就是她的英文能力bla bla bla...

我希望那些人可以在這集可以看懂澤演的重點

[一直以來都在單一語文環境中長大的人, 英文不是母語, 不能表達清楚,很正常啊! why so serious?!]

澤演都不care了, 妳們擔心什麼呢?

 

阿鬼加油!! 你的語言真的進步神速!! 可以告訴我妳老師誰嗎?

我也想要報名!!!  XD

咖價 咖價~ 一起上課可以嗎? (私心)

 

**[Don't call me] [oppa]

**[Please don't say] [Ganbe]

**[What you have to say] [murmur]

**[I am not] [Jandori]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澤演我發現你另外一個技能了, 就是吞拳頭!!

拳頭很好吃嗎? 吃饅頭會不會比較好? 包子也不錯喔 (包子: 幹嘛cue我)

來來來 我跟你說(招手)

耳朵過來 (氣音: 其實鬼鬼最好吃...JYP~~~

 

還有鬼鬼, 妳的手太犯規了!!!!!

難怪26歲正值血氣方剛好青年, 除了吞拳頭外,還要壓抑他那野獸般的怒吼(?)

 

**[I love it !]

澤演整個high到嘴角撕裂傷到耳朵 (不過為什麼眼睛一下看左,一下又看右? 僑老師要分析一下嗎?)

 

**[I think it brings out our happy and energetic side of our story, I think it brings out our colors in the song]

這邊又暫停了一次, 不過是因為牽小狗尿尿 (XD)

我這人聽人家說話有種習慣, 就是會一體兩面 (沒辦法天蠍座總是比較"細心"...總是要收集多方面的資(語)訊(病)才能戰勝敵人保護自己)

what is your sad and moody side of the story?

你感到難過或是不開心是什麼時候呢? 你有和鬼鬼討論過嗎? 因為這也許是以後你們需要戰勝的地方喔~~

 

**[oppa, murmur, ganbe, jandori jump]

這...rap詞幾乎都是鬼鬼想的阿

怎麼沒有掛共同創作人呢?

是說你都很大方的把鬼鬼的名字當歌名來用了

我就原諒你了!

不過, 以後請你宣傳的時候一定要一字不露把整首歌名講出來, okay!

 

**[I need you to be around me when I am lonely and love me forever]

**[當我知道他在我孤單的時候還會在我身邊愛我, 我光想到就會很幸福]

鬼阿~

我覺得你當下的表情真的是幸福的耶!雖然語氣有點哽咽(?)

妳一直以來都是怕孤單的人, 所以看到這句歌詞會更心有所感吧?

是說, 澤演你是有開天眼嗎? 歌(告)詞(白)怎麼精確,鉅細靡遺的點到鬼鬼的心頭上??

 

**[錄音間]

鬼鬼一看就是在緊張,雖然不是第一次進錄音室

但是畢竟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又要唱著自己不熟悉的語言,緊張真的在所難免

但澤演這邊很棒的是, 他很有技巧的在引領鬼鬼

不管是在對tune, 找key或是抓節拍

(唱I love you那邊,兩人靠好近,那令人羨慕的身高差啊! (咬毛巾))

 

**[Hi, nice to meet you, your name is Gui Gui]

很親的白姐一出現, 澤演馬上撒嬌起來 "喔~~~努拿~~" 外加手牽緊緊的~

你一定很常到處跟人家鬼鬼來鬼鬼去的

要不然為什麼每個人都認識知道鬼鬼? XD

 

白姐和澤演的"我耳邊的candy"真的是代表作

很謝謝白姐在PM那時候整個大低潮時找了澤演一起參與這首歌

起碼讓他還有機會一直在電視台露臉~~

 

鬼鬼的 "onni~康撒哈咪搭" 我可以直接腦補為謝謝白姐對老公的照顧嗎? 

(雖然我知道鬼鬼鐵定不清楚2009年PM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我可以這樣補嗎? 口以嗎? 口以嗎?

 

**[你對她好嗎?]

**[努力中]

白姐也是3 pointner (意思就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個性的人

很簡單的一個問題馬上就catch到這對小夫妻的現況

 

很會觀察眼色的鬼鬼這時候出動了

**[onni, you and oppa is very close?]

在得到正面回應後,竟然大步一跨更靠近白姐 (根據喬老師的說法,很明顯鬼鬼對白姐有興趣,或是對白姐會說的話感到有興趣,對吧?)

**[so you know oppa have lots of girls]

噗 鬼鬼阿~~我覺得你厲害的一點是貼標籤也很強啊!!!!

走到哪都問同樣的話, 感覺就是隱約的在透露 "這男人是我的!" 阿~~

澤演則是應該聽這個問題聽到都快背起來了, 鬼鬼才講到have自己就噗哧大笑

 

**[喔,你是作詞作曲者啊? 我們澤演長大了呢]

**[恩, 一下就寫好了呢]

果真有姊姊在,澤演撒嬌心大開~

白姐整整大澤演一輪 (驚! 保養也太好)

但我喜歡白姐這樣說, 因為這表示澤演真的一路都有再成長

(不管是個性, 工作, 態度, 甚至是.....他的聲音 XD, 白姐妳真相了)

 

**[鬼鬼比想像中唱的好呢]

白姐!!我愛你!! (直接就告白了)

我不知大家怎麼想, 若是跟我男友要好的大姐(不論是什麼理由)誇獎我

在那個當下我會很安心, 也會放鬆許多, 好像通過家族測驗的感覺

 

**[Since I wrote the song, is okay for me, but you , you are doing fine, so....]

這麼很有趣的地方是:

白姐說: 恩我擔心鬼鬼因為節奏有問題,但kan cha na第二次就好多了

但是澤演翻譯給鬼鬼的說法是 : you are doing fine, 只是你第一小段有點off beat,第二段就很棒

 

同樣的意思, 但是不同的說話順序就會給人不同的感覺

白姐先說不好再說好,it makes sense, 她就是Pro,她的表達方式有點像是對小後輩的一些指導.

但是澤演as 鬼鬼's husband則採取了"先摸摸頭鼓勵你" 然後再說明需要注意的地方

這種說話方式, 我是覺得他是有想過才講的 (but you, you are doing fine) 兩個you的空隙足夠讓他去組織下一句話.. 

這也是我感動的地方, 澤演真的很貼心, 這種表達方式就是"站在鬼鬼的立場的去思考該怎麼說"

"我知道妳很緊張, don't worry, 因為我在乎你的感覺, 所以我想要讓你知道, 妳很棒, 只是有些許地方要做改善而已"

 

澤演100分!

 

**[Gui gui, I will look after you]

在看live文的時候好像有人糾接這邊鬼鬼講錯

但 我覺得她沒講錯阿!!

澤演還特別問白姐是不是要用"比較嚇人"的說法

白姐說是, 他才轉身加強語氣的說給鬼鬼聽

所以我覺得鬼鬼這邊講 "我正看著妳" 其實是根據澤演的語氣和key word而講出來的

個人是覺得阿鬼這樣說沒有問題啦(挖鼻孔)

況且白姐也說得很可愛啊!!

"我正看著妳鬼鬼" 加上大擁抱, 不代表著

                                           "鬼鬼你若是欺負澤演, I will be watching you" 但是 "如果澤演欺負妳, 妳可以來找我, 我幫你修理他"

不覺得就真的很像夫家疼愛弟媳的大姐會有的做法嗎? 很公平~

(是說, 澤演真的很愛這個姐姐,在她面前真的就是小朋友樣子)

 

**[其實我在聽這首歌的時候, 我腦袋有很多畫面,就是跟oppa相處過的畫面,有很多的回憶就湧了出來]

其實鬼鬼阿,我們跟妳一樣阿

看到這邊整個覺得MBC放大絕阿~~洋蔥買不用錢嗎???

 

**[Maybe when we starting off our harmony didn't really match, but as time goes by we fixed this thing and maybe you know act as one]

**[Maybe fixing this harmonies,where was the problem? 停頓 In our long lasting relationship, so...] (澤演這邊嘴巴含滷蛋, where? or were? I can't tell, 但很少有were was的用法,所以我選了where)

澤演一直以來都是用詞用句精準的人

就算用替代詞,也都可以很確實的表達出自己的意思

 

" 一開始我們tune不同導致harmony不太match,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後,我們修正了它,而這個harmony逐漸而合而為一"

(一開始我們的個性不同,也不太能融入對方的生活, 但是經過時間的磨合和互相了解後, 我們越來越向對方的另一半,漸漸的合而為一)

"在我們長久的關係下, 修正harmony有什麼問題呢?so..."

(我相信,只要我們能手牽手,互相包容,互相體諒,互相認知下, 多大的困難我們都能over come)

 

 

最後....

這支I Love You MBC版的MV 讓我像個失戀的人一樣, 沒有大哭, 但是心有點隱隱作痛的感覺.........

I don't know what will happened to me when ep 15 comes....

看來得去多屯一些蘇西了

 

以上, 如果你看到這邊

我給你拍拍手,,,因為實在是太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li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